主页 > 新闻资讯 >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落幕 | AI赋能「衣食住行」正在改变生活!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落幕 | AI赋能「衣食住行」正在改变生活!

2018-09-23 07:23:07    来源:网络    阅读:

2018年9月什么最火?人工智能绝对榜上有名!金融、医疗、交通、教育、零售、文娱......无论是哪个行业,在与人工智能结合后,都释放出了巨大的能量,为我们提供了更便捷的生活方式。如今,人工智能已迈入了发展的黄金时代,科技是解放生产力,推动社会进步的最有力手段。

由瓦特蒸汽机引发的第一次机器时代,使人类从此进入了现代化社会。电力的发明让人类进入更加高效的时代,而人工智能的出现将引领人类从此进入更加先进的智能时代。如今,人工智能已迈入了发展的黄金时代,所爆发出的巨大价值早已抢过一切热点率先登陆,就如同当年的互联网一样,人工智能正在加速改写我们的生活,并且势不可挡。

9月17日至9月19日,在上海徐汇西岸华丽举办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就向世人描绘出了一幅未来智慧生活的美好图景。各国学者、巨擎公司、AI垂直行业公司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的现状与未来。除此之外,三大「城市智脑、智能核芯、创新算法」主题展区,七大「AI+」互动展区更是上参展观众体验了一把“未来的智慧生活”。

在展区内,你不但可以乘坐无人驾驶汽车,还有无人机会将咖啡送到你手中,还可以随时呼叫售货机器人到你身边,更有AI老师一对一教学、AI医生检测癌症......人工智能正在从衣食住行各个方面渗透进我们的生活。

极链科技Video++的董事长兼CEO金明在本次大会上提出了用「AI+文娱」带动「衣食住行」产业的迭代升级。在「衣」方面,极链科技Video++与同济大学设计学院、南昌市政府线下的纺织厂商、上海太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妙趣新媒体技术有限公司联袂合作,共同打造综艺节目《太酷了设计师》,通过Video++的AI技术完成线上到线下的全面资源整合,打造「所见即所得」的新型商业综艺,最终促进传统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极链科技Video++还联合盒马鲜生、饿了么等多渠道电商APP跨界联动,打造了全网首档PUGC沉浸式美食料理创意秀,打造直播新零售的模式,把「食」打造得更精致更有趣。

人工智能正在潜移默化的影响、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相信在十年后更多的领域会被人工智能赋能和改变呈现出一个崭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