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资讯 > 联盟与巨鹿县共商智慧乡村建设

联盟与巨鹿县共商智慧乡村建设

2019-03-21 11:39:20    来源:同航智能    阅读:


    近日,中关村同航智能装备技术创新联盟与河北省巨鹿县项目考察团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举行了项目对接会。联盟秘书长张广生和15家联盟单位会员代表,与巨鹿县副县长王彪一行就智慧乡村建设举行了会谈。


    对接会上,秘书长张广生代表联盟对巨鹿县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考察团介绍了联盟的基本情况。
 

联盟秘书长   张广生

    巨鹿县副县长王彪详细地介绍了巨鹿县的区位优势、自然资源、经济发展现状、产业发展优势以及相关的优惠政策及条件。
 

河北省巨鹿县副县长  王彪


巨鹿县投资促进局局长 秦晓磊 介绍巨鹿县投资环境

    巨鹿县地处河北省南部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原经济区和环渤海地区三大国家级战略交汇之地,自然资源丰富,拥有金银花、枸杞、串枝红杏等三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目前巨鹿着眼发展现代经济体系,构筑了“三基四新五特一中心”特色产业,被评为中国最佳投资环境县、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县、全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全国品牌农业示范县。
    
    会上,双方就“智慧乡村一体化服务”、“同航智能科技创新项目”“巨鹿县产业发展规划”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层次、实质性沟通交流。
    农业农村部农业信息化标准化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孙龙清分别从种植物联网、养殖物联网、农产品品质认证、农村能源物联网、智慧农业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智慧乡村服务体系,阐述了智慧乡村总体架构。


 

农业农村部农业信息化标准化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      孙龙清

 
    随后,参加座谈会的15家联盟单位会员代表分别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企业。



    随着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农业的加速融合,人工智能技术的渗入,是引领传统农业朝着“智慧农业”快速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推动力。